Over 10 years we help companies reach their financial and branding goals. Engitech is a values-driven technology agency dedicated.

Gallery

Contacts

411 University St, Seattle, USA

+1 -800-456-478-23

媒體報導

台灣無人飯店被日旅宿集團WBF看上,新創敦謙智能技術強在哪?

經營有台中無人自助旅店鵲絲旅店的敦謙智能,宣布與日本知名旅宿集團WBF(White Bear Family,白熊家庭)合作,要將台灣的無人飯店系統帶到日本。

WBF集團旗下共有2家飯店、1家旅遊企業、1個日本國內巴士運營企業、2個航空事業企業以及4個海外據點,2017年集團的總營業額達262億日圓(約72億元台幣)。

「我們不是要取代人力,而是希望台灣的技術加上日本人細膩的服務能夠結合,大阪(與WBF合作的旅店所在地)只是個開始,我們的目標是發展到全日本。」敦謙智能創辦人吳秉庭說。

敦謙智能宣布與日本知名旅宿集團WBF(White Bear Family,白熊家庭)合作,要將台灣的無人飯店系統帶到日本。

敦謙智能飯店的成功關前人失敗,敦謙智能靠什麼成功?鍵:整合軟硬體與實際應用場域

不過,2015年日本即有豪斯登堡機器人飯店,雖然造成一時的轟動與朝聖人潮,但是卻在今年宣佈不符合實際需求,「解僱」了部分機器人員工

來自台灣的敦謙智能又能做出什麼不一樣的風貌?

吳秉庭認為敦謙智能最大的優勢,就是全面性自主開發所有系統,業主能夠一次完成無人化的建置,「我們的自主性是業界最高。」

本次與日本WBF合作,將導入敦謙智能開發的PMS酒店管理系統,同時整合QR KEY(房卡)、人工智慧機器人及智慧置物櫃等軟硬體設備。

但在導入前兩個月,敦謙智能將花上數月的時間與WBF磨合,訓練智慧系統與機器人的同時,也針對WBF員工進行培訓,3-6個月後,才能完全將飯店轉為「全無人」飯店。

吳秉庭認為,飯店內的設備只是個開始,重點是後續與其他業者串聯。如敦謙智能與台中的麥當勞、手搖飲、在地商家合作,能直接送餐到旅客的房間。他也期望能在日本串聯起更多的零售業者,發揮平台的力量。

但前人失敗的經驗就擺在眼前,台灣技術飄洋過海到日本,能不能變成日本消費者能夠接受的風格與服務,就看敦謙智能與WBF接下來幾個月的合作,以及更遠之後未來的發展。

敦謙智能2020年目標房源上看3,200間

敦謙智能的智慧寄物櫃,能直接用手機開啟使用。

成立於2009年的敦謙智能在台中起家,在2015年開始布局智慧旅店的垂直整合,於同年10月開幕無人化的鵲絲旅店,帶有示範性的意味。後續也開了Dream Mansion、時光對白、青年旅宿Getcha等,自有房間數約為300間左右。

簡單來說,敦謙智能更像是飯店業IT業者,透過自家開發系統協助傳統旅宿業者數位轉型為智慧飯店,各種無人飯店所需的系統都包含在其中。舉例來說有飯店管理系統、銷售管道整合、商業數據分析、自動化機器人(手臂)等。

今年2月敦謙智能與馬來西亞地產集團綠盛世簽訂合作,進攻南洋市場;7月又獲國發會創業天使投資1,500萬資金。在與日本、馬來西亞等業者合作後,敦謙智能2020年的目標是希望合作的房間數能達3,200間。

相關媒體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