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 10 years we help companies reach their financial and branding goals. Engitech is a values-driven technology agency dedicated.

Gallery

Contacts

411 University St, Seattle, USA

+1 -800-456-478-23

媒體報導

台灣無人化智能旅店外銷開先例 敦謙國際與日本WBF飯店集團簽約

敦謙智能宣布與日本知名旅宿看準日本勞動力不足的商機,國內智能酒店領導品牌敦謙國際智能酒店管理公司執行長吳秉庭(右2)與日本WBF飯店集團代表近藤雅之(左2)簽約,將台灣本土研發的智能整合管理系統輸出日本。集團WBF(White Bear Family,白熊家庭)合作,要將台灣的無人飯店系統帶到日本。

簡單來說,敦謙智能更像是飯店業IT業者,透過自家開發系統協助傳統旅宿業者數位轉型為智慧飯店,各

看準日本勞動力不足的龐大商機,國內無人化智能旅店整合管理系統領導品牌敦謙國際智能酒店23日與日本WBF飯店集團簽約,將台灣本土研發的旅館智能整合管理系統輸出日本,並於大阪打造示範店,創台灣無人化智能旅店整合管理系統國際化先例。

這是敦謙國際今年2月與馬來西亞地產集團綠盛世簽合作進軍南洋市場,7月又受官方單位青睞,獲國發會投資天使創業資金1500萬元後,集團再添動能。敦謙智能執行長吳秉庭表示,看好旅館智能管理後市,目前已有多個私募基金表達投資意願,敦謙智能未來會持續擴大經營規模。

創立於2009年的敦謙最早是經營小型平價旅宿,並專注於台中逢甲地區的物業租貸與代管經營,2015年起著手布局智能旅店的垂直整合,同年10月開設全球首間智能化無人旅店CHASE Walker Hotel。2017年又開出第二間智能無人化旅店Drean Mansion Hotel,目前全台已有4家直營管理智能旅館,近期將在台北與桃園再開出2家,總客房數超過300間。

敦謙國際智能資本額為1億零45萬元,鎖定客房數只有30至50間客房的小型旅館為主要客戶,因這些酒店欠缺專業團隊且無經營管理Know How,敦謙智能提供飯店管理、新零售平台、銷售通路整合、商業數據分析、物聯網終端設備, 以及自動化機器人和會員服務系統等整合服務。

敦謙智能2018年營收約1.1億元,2019年上看1.4億元,吳秉庭表示,在與日本WBF飯店集團合作之前,敦謙在中國、馬來西亞均已和不同企業簽訂合作,2019年的房源數已洽談近2000間,2020年可望達3200間,若順利完成,全年營收目標可望上看5億元。

日本WBF集團成立於1977年,集團旗下經營事業包括旅館飯店、旅行社、觀光巴士,以航空票務代理,2017年集團營收約72億元台幣,其中酒店事業占35%。

吳秉庭表示,敦謙智能將循序漸進導入日本市場,未來半年先協助WBF集團進行飯店人員訓練,與機器人共同服務並協助旅客了解無人化旅宿,透過觀察營運數字即時優化智能系統及機器人的服務品質,3至6個月後旅館才正式轉型為智能旅館。

相關媒體報導